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好人班】卡費

親愛的
你沒有看錯
這篇確實是要討論卡費


談到卡費
一般人一定一個頭兩個大
刷卡的當下
通常都毫不手軟
但一接到銀行寄來的帳單
又開後懊惱自己為什麼不知節制

然後
每個月都陷在這種循環當中
刷卡時是良性循環
繳費時是惡性循環


我每次看到某一筆帳單時
卻都是滿心歡喜
當然啦
看到其他筆費用又開始上演自責的戲碼

是哪筆帳單
不僅讓我沒有後悔自己的衝動
卻很高興自己有刷卡呢?

那就是家扶基金會的認養費用
共700元整



是的
這是我認養宏都拉斯小孩的費用
是採信用卡每個月定期扣款的方式

當然
每個月拿繳費單去便利超商繳費
也是很有認養的fu
但這筆費用
我則是採用信用卡自動扣繳
原因如下

第一
因為是採定期扣款的方式
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沒有收到繳費單
或者忘記去繳費

第二
信用卡的費用通常不是當月繳清
而是可以延半個月到一個半月再繳款
所以對我也是好事一件
不用當下拿現金繳費

第三
該張信用卡因為與家扶基金會有合作
雖然沒有刷卡的紅利點數可集
但不僅沒有年費
刷卡還會替你捐款
雖然額度只有千分之幾
卻也可當作隨手作愛心

這應該不是自虐吧?
繳卡費還那麼高興?

我想
這是一種滿足吧

滿足於自己是有能力的
滿足於自己行有餘力可以助人
滿足於自己願意幫助別人
滿足於自己替平凡的自己做了一點好事
滿足於自己可以跟別人不一樣
滿足於自己可以找到一點點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微小價值

因為太滿足
所以繳卡費的時候
應該會是笑臉以對
滿懷感恩的心吧

雖然我還是很討厭看到其他筆帳單
但因為其中一筆刷卡
卻讓這張帳單從此變得獨一無二
也代表自己是有能力
是能夠被肯定的

雖然700元也不是小數目
但於助人之餘
也可以成就自己
我想
700這個數字早就超越了卡費這表面的意義了吧

想知道是哪張信用卡嗎?
可以參考下面的文章唷
【好人班】認養一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