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好人班】認養一二事

如果你問我說
為什麼不僅認養外國的小朋友
也認養了台灣的小朋友
明明經濟壓力就不輕呀

我只想說
我們的日子再怎麼難過
畢竟都有經濟能力
再怎麼辛苦
撐一撐總過得去
反正再艱苦的環境都已經度過了
也不會有比那還辛苦的時候了

於是
我可以體會那種日子
也願意在自己有能力之餘
幫忙需要幫助的人

人家常說
「施比受更有福」
當了十幾年醫院志工的我
很少有這種感覺

倒是在認養小朋友的時候
真的是滿心歡喜
因為
你是真真實實地幫助到別人
而且
一點也不會要求任何回報
(在國外的小朋友怎麼回報你呀)
才讓我有「施比受更有福」的感覺

算算我的認養
也才8年多
比起我有的朋友已經認養十幾年
算是遜色了

不過
助人的事
不在乎時間長短
而是看有沒有真的幫助到別人
就算只有認養一個月
對於受助者也是很大的幫助

如果有一天
可能沒辦法認養下去了
其實也沒有關係
我想
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幫你繼續認養下去的

如果你問我說
我會認養到什麼時候
我也沒辦法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

或許等自己結婚生子就沒有閒錢可以認養了
當然也有可能會拉自己的家庭成員
共同成為認養人
我想
那是我要努力的目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