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正常班】100/1/1值班

【志工編號】2489
【發表人員】蔡翊方
【發表日期】2011/1/1 下午 11:11:47
【活動名稱】值班心得(無時間限制)
【原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ym921227/13331672
【我要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今天是民國100年的第一天
說好的要七點起床下山值早上跟下午的班
聖誕節12/25那天遇到的事情,我才知道小朋友們對我們有去開館的期待有多大

但是......但是......
1/1這天醒來已經8:15
好吧,從陽明山衝下去長庚也來不及了
只能跟跟我說好要一起值班的夥伴說抱歉了
中午早早就進了志辦裡
在裡面折氣球
照著我從網路上抓到的那本造型氣球的說明
慢慢的摸索XD

猜出來這是什麼了嗎??
他是一隻有腮幫子的兔子
可是我的第一隻兔子,有點左右不對秤XDD
另外一隻在遊戲間折的白色兔子就很完美了,一個妹妹超喜歡的:)

這隻是比例有問題的頑皮豹
但是我摸索了很久,爆了很多顆的粉紅色氣球

這隻是比較接近正常版的頑皮豹XDD
自覺超可愛:P
但是他不是很好做= =a
要多花一點時間去弄
折出來好有成就感((哈哈

今天的小朋友超Q的
都是1~6歲左右的小小孩
原本有一個大概只有一歲多一點點的弟弟超級害怕我弄氣球的
偏偏天氣球又一直給我爆掉((珮馨姊,我要好一點的氣球啦!!!!
前幾次小弟弟超害怕的
但是他後來看到氣球爆掉只會用一種深不可測的眼神看我!!
然後他要離開時,還一直跟我揮手說掰掰
他的奶奶說他很少會對人這樣,所以意思是表是他喜歡我囉XDD

上次我去值班時,有一個弟弟一直哭一直哭
我的夥伴說,哥哥抱好不好?
他打死也不要,還一直躲進去角落
然後我說,來姊姊抱
他就邊哭邊爬出來伸手到我面前((羞

今天還遇到威葳的媽媽來跟我抱怨說實習醫生怎樣怎樣
說實習醫生是OO、XX
害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有傻眼到((唉

今天有好多媽媽都問我說,怎麼早上都沒有志工來呢
說有好多小朋友八點不到就在門口等了
嗯......
我只好說今天是公休

可是聽到小朋友早上就等著開門,心理有點難過
唉唉唉
我也很想開館的說
但是我卻睡過頭了((小朋友不好意思囉

其實每次去值班都會讓我看到很多不同的小朋友
有好幾次我才剛走道走廊
就有小朋友衝過來抱住我的大腿
說:姊姊,我等好久了
其時也才剛兩點而已

這些抱住我大腿的小朋友
其實都不是病童
而是病童的手足
他們還沒有到上學的年紀
因為弟弟妹妹或哥哥姊姊住院,家長只能把他們帶在身旁
這裡面有很多是長期住院小朋友的手足
他們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玩
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只能照顧生病不舒服的孩子,所以也沒有什麼空管他們
所以遊戲間成了他們唯一期待的。

其實看到這樣還蠻難過的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遊戲間陪伴他們。

來到志工隊,最大的收穫就是看見每個小朋友開心的笑
不管是病童或手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