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好人班】宏都拉斯

如果你問我說
下面這兩篇文章在寫什麼
坦白告訴你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語言
【好人班】10714
【好人班】Godfather
我只知道
這應該是位於中美洲的宏都拉斯的官方文字吧
我猜
應該是西班牙文吧
只是
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當然啦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的話
我也有把相對應的英文翻譯放在上面
【好人班】Jorge
【好人班】Dear

這些英文翻譯當然不是我翻的啦
是家扶基金會在宏都拉斯的分會請人幫忙翻譯的
我猜大部分是宏都拉斯的大學生幫忙翻譯賺外快用的
因為我有讀英文系的朋友就曾幫忙將中文翻成英文

其實
談起Jorge
我確實是有點陌生
為什麼呢?
明明就是自己認養的外國小孩呀?

是這樣的
我從碩一那一年的91年暑假
認養到今年99年中的時候
都還是另外一個小女孩
如果有印象的朋友
應該都知道那位小女生名叫「Yensi」

今年
無預警地
我收到家扶基金會寄來的通知信說
我們家的「Yensi」搬家了
而且新家那邊領有其他的補助
以致於家扶不再提供補助
我原本還以為
我可以認養「Yensi」到她18歲長大成人有工作能力呢

倒是家扶也很貼心地問我說
願不願意繼續認養其他的小朋友
我收到信的當下也沒有太理會這則訊息
時隔不久
我就收到新的認養兒童資料了
那就是大家陸續看到的「Jorge」
害我不知道我這種事情就擺著讓它自由發展的個性
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
既然寄來了新的認養通知
再加上我本來就用信用卡每個月固定扣款
所以換不換認養兒童
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只是
真的沒有太大的差異嗎?
多少還是有的
因為我對「Jorge」還是覺得很陌生

或許是因為才剛認養不到半年
也有可能因為還沒寫過信給「Jorge」
(當然是寫一封中文、再翻一封英文囉)
或者我捨不得認養好幾年的小女孩
當然也有可能被工作、生活給綁著而沒有心思理會其他的事物
不過
我相信
總有一天
我還是會跟「Jorge」熟起來的
(當然只是心理作用啦)

接下來
我只能說
「Jorge」跟他的媽媽長得還真是像呀


2 則留言:

  1. Jorge喬治,是很好的名字。洋基隊有名的當家捕手Jorge Posada也是此性,希望我快快長大賺大錢,認養好多小孩!

    回覆刪除
  2. 我也才認養2個而已
    沒有認養很多啦
    呵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