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電影班】12月,梅花為茱麗葉再度盛開。(上)

前言:

這是一篇遲到的紀實&心得文

之所以遲到 歸咎於我的惰性&缺乏部落格發表文章的經驗

所以寫得又慢又拙

由於篇幅長 分為上下篇 有請各位包涵





以下是正文



位在和平東路&敦化南路口的梅花數位影院
前身是老字號的梅花戲院 2007年因為不堪虧損而歇業
在它歇業之前 我經過幾次 也上樓參觀閒晃(1樓售票處 2樓影廳) 但只買票進場一回
我還記得很清楚 那是在2006年某個星期天
我和高中同學急忙衝進梅花看以台大機械系師生為主角的紀錄片<夢想無限>
其他幾次造訪梅花 發現上映影片都是在西門町or東區就可以看到的 於是快閃
對於依賴大眾運具的我而言 梅花的易達性不比西門町or東區好
因此在選擇看片戲院時 通常梅花不在我的考慮選項當中
也就這樣 梅花這幾年默默地遠離我
我的生活沒有梅花 日子照樣過 電影照樣看
不過就是斷斷續續聽說老闆換人 要內部整修 如此而已



上個月 梅花重新開幕的消息見報 開幕首週單一票價123元
辦公室一票看片無數的同事樂不可支 話匣子就這樣打開
這下子才發現梅花放映過一連串的台灣新浪潮電影
而同事們可是如數家珍 隨便挑一部片都能講出劇情 比較片中各演員的演技
就連劇照 只要講個大概輪廓 拿個大頭照 就有人精準講出是來自哪部片
聽著大家的觀影經歷 令我這個晚輩佩服再三
想著乾脆就利用特價期間 到梅花支持國片 觀賞<茱麗葉>好了





久違的梅花影院 就在2010.12.04重現在我眼前

樓上樓下看了看 空間依舊不大 環境仍然簡單 剛裝潢過留下的痕跡處處可見

不過明亮的感覺可就強烈多了 對於電影院應該有的形象風格而言 整個就是有加分效果

以下的圖片會說話:



2010.12.04的梅花數位影院現場





梅花數位影院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影院兩側都有樓梯 不過沒看到無障礙設施)



二樓影廳外 有桌椅供觀眾小憩




二樓影廳外通道 可坐在窗前看著車水馬龍 也有長桌擺放電影相關印刷物供人取用





下面兩張圖是在二樓正中央拍的 是台北藝術大學的創意空間 還蠻迷你的








即將進場觀賞的<茱麗葉>看板





<茱麗葉>票根

當時憑悠遊聯名信用卡帳單附的優惠券 買一送一 等於是兩張票只要123元

首輪電影超難得的低價 呵呵






廁所&影廳內部沒圖可看
因為當時廁所川流不息 加上小便斗設置有點令人傻眼 不好意思拍照
影廳內部則是忘了拍照 等下次到梅花再補拍
不過螢幕似乎比以前大 座椅則是附有飲料杯架的沙發椅 前後排距離OK
個人認為梅花的影廳內裝 不比票價高貴的威秀影城遜色


至於<茱麗葉>這部電影到底如何?
請看下篇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