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正常班】服務情

【志工編號】1759
【發表人員】陳式堃
【發表日期】2012/3/22 上午 2:12:56
【活動名稱】值班心得(無時間限制)
【我要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在急診服務,剛開始無法適應的是急診快速的腳步。醫護人員、家屬、病患皆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施救或得到治療,因為關係到病患的生命,隨時都得緊繃神經,面對任何一個意外。
在急診值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有一位阿公來問我有沒有床,阿嬤很冷很不舒服,我跟他說還需要等一陣子才會排到他,阿公也很客氣地說謝謝。
之後輪到他的時候,我把床推過去給他,發現阿嬤躺在擔架上,行動不方便。我想阿公不可能一個人獨自移床,所以就請了好多人來幫忙,阿公也很感激地謝謝大家。
那天天氣很冷,阿公握著阿嬤的手說:妳的手好冷,我會陪著妳的。不忍心阿嬤受寒,因此多拿了一件棉被給阿嬤蓋。夜深了,看到阿公提著大包小包的陪在阿嬤旁邊,一直陪伴著她。一直到很晚,我才看到阿公累了,坐在椅子上打盹,雙手緊握著阿嬤。在忙碌的急診室戰場,如此的小小溫暖,讓人真的感到很窩心
在急診常會看到身離死別的畫面,對照自己身體無恙、健全的家庭、能無憂慮的在學校讀書,讓我懂得要珍惜,要體貼,更懂事,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藉由志工服務,適時幫助需要幫忙的人,並主動提供溫暖的關心與協助,總能讓病患備感溫馨,讓病患對治療的回憶不只有疼痛不適,而是留存著溫暖相伴的感動。當人亟需幫忙,及時伸出援手,不求任何回報,只求簡單一句"謝謝"就好!

【評語】2012/3/28
在醫院的服務經常會遇到生老病死的情緒~
而這也是給我們一個借鏡~
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
知福、惜福!!
你在服務過程中很棒唷~
可以主動去幫忙~
有時候小小的動作~
無形中可以讓服務對象充滿滿滿的感動~~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