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活動班】心的收穫

【志工編號】新進夥伴
【發表人員】楊榮文
【發表日期】10/12/2012 22:32:07
【活動名稱】20121006新進教育訓練
【原文網址】
【我要投稿】隊網→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在這段演講中,我印象深刻的有很多,其中之一是花婆婆這則故事,故事裡的內容是說花婆婆的爺爺,告訴她要做讓世界更美好的事,而後來她也做到了,就是去種花,讓看到花的人們可以感到很開心、快樂。後來當演講的人提出了如何讓世界變的更美好這個問題時,我卻有點愣住了,當時的我還在心裡想,做什麼事情可以讓世界變的更美好呢?想了一陣子,但還是想不到答案,後來聽到某個女生的回答,才發現原來很簡單,只要一個微笑就夠了。當天我要回家的路上,我去商店買了些東西,而我在結帳完之後,她跟我微笑說再見,讓我也很自然的以微笑對她說再見,其實只是個微笑而已,但當我看到她真誠的微笑時,其實我的內心充滿著喜悅,才發現人與人的交流是那麼的容易。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問題是人不應該分等級、差別,當我在聽演講的人說明時,我也開始在問問自己,是否曾經有對於「人」默默的做了批判,就像是假設當我看到流浪漢時,我會不會因為他看起來髒髒的,而當他需要幫忙時,我就假裝視而不見?只因為他的外表,所以我就不去幫他?假設我這麼想的同時,我也瞬間幫「人」做了差別,只是我不自覺而已,才發覺因為社會的影響,很容易用外在的價值,而去看一個人,卻忘了要改掉這個觀念,因為我們是「人」,而不是任何的東西或物品。問題看似沒什麼,卻在我心中激起了很多的漣漪,想牢牢的謹記在心,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