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正常班】我和「少年」

【志工編號】2770
【發表人員】郭薏新
【發表日期】10/4/2012 10:29:34
【活動名稱】值班心得(無時間限制)
【原文網址】
【我要投稿】隊網→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莽莽撞撞的進入少年之家,一開始只是想要到不同的地方看看,服務不同地方的小朋友,不想只是待在遊戲間。
第一次的值班,我們在醫院內訓。提著筆電等校車,我有點無奈,筆電好重,校車很久都不來,而且還下著雨,好狼狽。到志辦開始我們的學習,power point的世界好可愛,我為當初的選擇感到非常的開心,這是歡樂又充滿知識的殿堂,我很認真的學習,以前從來沒想過當志工可以學習電腦,太幸運了!第一次讓我覺得值班的時間流動飛快,以往和小朋友都可以玩很久的時間,但是在電腦面前卻「咻」一下,已經9點了。
第二次值班我們就出車「少年之家」囉!我既興奮又期待,少年之家都是正值青春期的小弟弟,和醫院的小孩兒不同,需要轉換心情、用年輕但是又不可以幼稚的態度面對他們。第一次踏入那個環境,我訝異,它並不大,空氣中飄著陣陣敲打樂器的聲音,讓我更好奇這個地方的一切。
場佈完畢,我們開始教學,我教導的弟弟他不會自己看紙本操作,我必須念題目給他聽,跟他說操作位置在哪邊,然後依照我的指示動作。這樣的學習方式無法讓他清楚又快速的記住步驟,但是我相信,如果他努力的學習,硬背很辛苦,但還是會有學習效果。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的氣氛一直很歡樂,不會因為學習上的困難讓我感到空氣凝結。他很調皮,會跟我開玩笑,甚至糾正我的發音,我們高中時期也是這樣的嗎?我記得我都一直很乖呀!
在少年之家我看到他們的態度,我不知道他們的背景如何,但是他們一群小男孩在一起很歡樂,或許我也要輕鬆,面對一切苦悶。生活太緊張,壓力太大,完全是自己想太多,做自己想做的,開心就好,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