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活動班】新路,心路

【志工編號】3009
【發表人員】李庭安
【發表日期】2012/3/8下午 11:13:30
【活動名稱】20120304新進教育訓練
【我要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3月4日,新進教育訓練。第二次,獨自踏入還不甚熟悉的醫院,前一個週末參與說明會及面試的緊張感,隨著手掌心的汗水,一點一點浮現。
「為什麼會想參加長庚大專志工隊?」
一直記得,國中時,讀過連加恩醫師所寫的《愛呆西非連加恩》,對於他所說過的:「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這六年來,始終沒有忘記過這句話;同時明白,自己的個性,仍然有許多需要修正、學習的地方,有點怕生、害羞、被動,希望自己能夠克服,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志工。
回到原點,想要給自己一個自我實現,能夠學習、成長的機會,於是,來到了長庚。希望自己,無論多少年後,仍然記得六年前的初衷,對於服務,能保持著一如此刻的熱忱。
聽著講師的課程,對於「蹲下來」的平行感受,有很深刻的體悟。小時候,曾在人群中迷路,被一群比自己高很多的大人包圍,握不到爸爸媽媽的手,已經讓我極度慌張,抬頭看見的,是一群黑壓壓的人,那種被人群淹沒的恐懼,至今還無法完全克服。長大之後,面對小孩子,總是選擇蹲下來,讓他或她能夠更有安全感的,玩著、笑著。
學習成為一名真正的志工,一舉一動,都有不同的重點必須注意,即使,只是屈膝、蹲下,這樣小小的細節,就能讓小孩子們,有不一樣的窩心感受;儘管值班時,必須戴著口罩,但口罩下是否有笑容,也能從雙眼看出來,看得見與看不見的每個細節,都有用心的痕跡。
分組工作介紹的時間,和未來即將一起值班的夥伴,在迷宮般的醫院四處繞,像是跑大地一樣的,玩著關卡,同時努力試著將醫院地圖牢記。看著身邊的組員,三三兩兩,熱絡的彼此談話,聊著學校、班上的大小事,有不少人是經由朋友相約,一起投入志工服務的行列;身為少數外校報名的志工,不同的校系背景,沒有任何熟識的朋友,一個人,確實會有一點緊張。
然而,當心中有張藍圖,明確勾勒出自己的目標與想望時,一切外在環境的陌生,不足為懼;在長庚,每位參與的同學,都有同樣對小孩子的愛,我所立足的起點,也是基於這股想要付出的心意。
最初,是一個人,獨自走進志工隊這個大家庭;但,進入這個世界後,我想,我再也不只是一個人,會認識一群,相同信念的,好夥伴。  
穿著志工背心的幹部們,即使手邊工作忙碌,也總是親切的笑著,一整天下來,嘴角始終掛著溫和的微笑,那種令人安心的感覺,也是我希望自己擁有的。
在「賣身契」上,慎重,簽下名字的瞬間,不再是緊張,而是準備開始,另一段人生學習,準備迎接成長的路程,帶著一份平靜的快樂。
我確定。
我義無反顧。

【評語】2012/3/28
志工隊是個大家庭~
也許~你身邊的朋友也會因為你加入志工隊唷!!~~
相信在這邊可以為你大學生涯添加美麗的色彩~~
體會到更多幫助人的喜悅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