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歹命班】缺席


原本預計18號從聖保羅飛的飛機
前一天被巴西的主管要求要延期

我心裡老大不高興
當然因為前一天才被通知要延期是一部份的原因
但最主要的
是因為打亂我的計畫

原本的計畫是10號一大早就會降落在桃園機場
回家盥洗之後
下午就可以準時出席三十隊慶的第四次籌備會議
結果被這樣一搞
我訂出來的開會日期
連主席都無法親自與會
真的很讓人挫折

公司可能不曉得
準時主持隊慶籌備會議對我而言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況且
這也不單單是影響我自己一個人而已
重點是也已經通知所有的工作人員要開會了
討論的也攸關前後六千位志工的回娘家活動
這也難怪我會那麼火大了

雖然說既來之則安之
但一延就延到18號才飛
代表要20號才到台灣
這下子也延太久了吧
整整多了十天的出差日

第四次籌備會議
主要是報告邀請函的寄送狀況
瀏覽活動手冊的初稿
還有補充隊慶當天流程的細節
結果
只好委託文書長幫我主持會議了

雖然缺席要請大家喝飲料
這卻不是我所關心的內容
我比較在乎的是
距離一百天左右的隊慶活動
是不是能夠如期順利舉辦

既然出差被延期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了
那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只好在相隔十小時的聖保羅
用信件與簡訊與所有工作人員溝通

出乎人意料地
聽說當天出席的人數頗多
理論上
出席的人多
相對就比較好討論事情
可惜
我不在場

我是不知道來開會的人兒
冒著低溫與雨絲的心情
想當然爾
一定非常地不爽
主席在南半球享受豔陽高照的天氣
自己卻窩在半停電狀態的志辦悶著頭開會
唯一溫暖的
只有手中小7的熱咖啡

他們哪知
隔了一個太平洋的我
其實很想冒雨出門
只為了一個月一次的籌備會議

我也曾說過
說不定這次隊慶
純粹是我為了滿足一己之私而硬是要舉辦
相較起來
我當然會比較有動力
這何嘗不是提供一個機會
好讓我們可以把失散三十年的志工夥伴聚起來
一起回味年少輕狂時唯一對這個社會有貢獻的那段美好時光呢

已經迫在眉梢的我們
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們思考該不該辦的問題了
原本還在倒數365天的隊慶
只剩下百日不到

最近一群隊上的老人聚在一起
就在討論辦完這次三十週年慶的活動之後
會不會繼續辦三十五週年

誰也無法下定論
我也不甚關心三十五週年的未來之事
我只知道
這次千載難逢的三十週年
至少要讓它可以如期舉辦
我們確實不知道會有多少學長姐們回來參與
唯一能夠確定的是
邀請函準時寄出
活動流程確實無誤
剩下的
就交給老天吧

那麼
親愛的工作人員們
我知道天氣很冷
也知道雨絲在飄
看在大家是在做一件前無古人的創舉
就忍著一點吧
再說
主席我也都出錢讓你們喝熱飲了呀

還有
接下來的日子
主席我會緊盯大家的工作進度
我知道你們沒有義務要做好
既然接了幹部
就不能讓學長姐、學弟妹們看笑話
您說是吧

且讓我們同心協力
好好為三十週年而努力
該開的會準時出席
該準備的東西提早準備
讓聯絡的事項也請花一點電話費
我相信
當我們有一天真的離這個志工隊十萬八千里時
一定會很懷念這段一起打拚、一起籌備、一起努力的日子的
加油
好嗎

1 則留言:

  1. 昭正:
    你想太多了,大家都是出社會的人了,
    一定很能理解身不由己的困境,
    沒有人會怪任何因工作臨時變動而無法出席的人員,
    就希望下次開會大家都能順利出席就好啦~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