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正常班】少家日記

【志工編號】3410
【發表人員】王昀霖
【發表日期】1/18/2014 11:08:38
【活動名稱】值班心得(無時間限制)
【我要投稿】隊網→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這是我們第三次到少年之家值班了,想當初第一次到少家,第一次見到他們,感覺他們的眼神非常的冷漠,感覺很難相處,害我都有一點不知所措。不過一開始上課後,他們就變成了好奇寶寶,不斷地問哪裡哪裡,或是不斷地套用我們沒有教的功能,用完之後還會轉過頭來問我們說:哥哥,你看你看。讓我感覺其實他們並不像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那樣,是冷冷酷酷的。只不過他們對於學習這方面比較沒又耐心,常常沒做幾下就會叫煩或是發脾氣,然後叫我們助教幫他們做。不過事實上他們都是非常的可愛熱情活潑,像今天有一位小朋友,他因為不想做了,於是我幫他做了一點選取的動作,他竟然在旁邊跟我討論要怎麼選取比較好,我不小心選錯了,他就會哈哈大笑,最後做完了他還給我讚美和鼓勵,感覺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還有一次他們是真的做不下去了,於是我就給他鼓勵說,做完之後你就可以開始玩電腦了,我一說完,他馬上吧著我的手叫我趕快教他,連老師還沒教到的地方他都要學,而且還和隔壁的同學比賽,看誰先完成,結果不到幾下,他就把所有的東西都做完了,然後還要一臉驚訝的問,什麼做完了喔,怎麼這麼快。其實在少家的小朋友,並不是都像我們想像中的,什麼不良少年啦,或是愛打架罵髒話之類的,其實他們都是非常的單純可愛,只要給予一點點的讚美,他們就會非常非常的高興,我覺得來少家值班真的是選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