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正常班】少年之家-PRAT2

【志工編號】2479
【發表人員】丁怡秀
【發表日期】2012/5/24 下午 2:23:40
【活動名稱】值班心得(無時間限制)
【原文網址】
【我要投稿】隊網→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本周是少年之家第二次出車,相較於上周第一次出車那種緊張忐忑的心情,這周的心情是期待又興奮。
這周我們抵達的時間約莫六點半,離七點上課還有一些時間,不過,院生們一看到我們到來就主動的協助我們布置場地,像是:搬布幕、開電腦等等…,感覺院生們都很期待我們的電腦教學,這兩周的上課狀況院生們的學習及反應都很熱烈,這真是讓我大吃一驚,我原先設想這種年紀的青少年再加上少年之家的背景,他們一定是那種愛理不理的反應,沒想到院生們的表現跟我預先設想的截然不同,每位院生都很專注在學習上,態度更是積極,看來我先入為主的想法是不對的,我更不應該因為少年之家的背景把他們冠上負面的形象,我真是大錯特錯了!
    本周我也做了很特別的嘗試--上台教學,果然站到台前拿起麥克風就也莫名的壓力產生,一開始就出了小小的差錯,幸好有昭正的即時救援及提醒(謝謝昭正!),不然,丁老師一上台就要掉漆了,果然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來下次出車前我還需要多多練習幾次,更熟悉題目才行,之後的教學也還算順利,唯一的困擾就是我完全掌握不了教學的速度,中途還被垃圾車小小的干擾一下,害我在台上有點不知所措,多虧有小幫手們的協助,最後我還是很順利的完成206的教學,開心XD。
    回程時大家開始討論本周的教學狀況,大家一致認為台上及台下的進度、速度不一致是最大的問題所在,於是大家決定下周要做另一種新的嘗試,就是先把院生們集合到投影幕前,老師一次講解完所有小題,院生們邊作筆記邊聽講解,聽完後再各自回到座位完成實作的部分,不懂得部分再到前面看操作影片,希望這個新的嘗試可以提升學習效果,最後,昭正也提到說下周的出車只會有原填班人馬,人手頓時驟減一半,這又是另一項新挑戰,希望少年之家的夥伴們可以憶起克服這項挑戰,期待下周的出車,加油!
【評語】2012/5/26
很棒唷,
站上台我們就能感受老師的感覺,
相信我們會不斷的進步,
加油唷。

1 則留言:

  1. 很棒唷,站上台我們就能感受老師的感覺,相信我們會不斷的進步,加油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