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正常班】少家_考證照

:::勾選即可觀看本文作者(評分前將預設為隱藏):::
【發表日期】1/5/2014 21:23:10
【活動名稱】值班心得(無時間限制)
【我要投稿】隊網→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回想第一次到少家,跟小朋友們還很陌生,發講義給十多個人,只有三個小朋友跟我說聲謝謝,看他們有點冷淡,那時候我真的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
開始教導他們用軟體時,就會聽到他們老師老師的叫著,要我們教他們,我們一個指導步驟,他們就會跟著動作,其實不用擔心,他們很聽話,只有偶爾太吵雜需要控制,但就是調皮得很可愛。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戴著口罩,小朋友有注意到,就有關心我是不是感冒了,他們的單純質樸常常令人感動。教習慣幾個小朋友後,第四次到少家時,看到他們主動對著我微笑,真的是難以言喻的喜悅,和他們相處就像朋友一樣,認真教導與學習之外還會聊天關心。
在陽光溫暖的照耀下,今天帶著忐忑的心去考證照,坐進考場後大家都很緊張,但是遇到了檔案不能存的問題,只好又再考一次。二度進入考場前,我們都努力的幫他們複習,他們也把剛剛作答不會的地方挑出來問,大家都把握第二次機會,想把忘記的步驟都補回來,有一起奮戰的感覺。
在外面看著他們作答比自己坐在裡面時還焦慮,看他們遇到不會的地方會在工具列跟百寶箱努力地嘗試,想到他們之前認真上課、考前一天有自己複習,考試時也一直作答到最後,就會很希望他們能有好的成績,也許練習的次數跟時間不夠,但是看到他們真心在乎這場考試,就會覺得四次的出車教學很值得。
每一次跟他們見面後,心裡都會有充滿力量的感覺,會讓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並且期待下一次跟他們見面,多少給予他們一些幫助,也聽他們分享生活,很開心這學期到少家值班,不管是學習電腦軟體時還是出車教學都是很開心的時光,很慶幸能來到這裡,有這段緣分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