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正常班】少家.出車.叁

【志工編號】3408
【發表人員】李亞寰
【發表日期】12/25/2013 17:22:01
【活動名稱】值班心得(無時間限制)
【我要投稿】隊網→投稿http://cgmhuv.idv.tw/
【心得內容】

從第一次到拜訪少家到今天…算算應該已經是我們第3次出車了,再加上之前幾次育幼院的活動跟他們也見過幾次。相較於第一次見面的忐忑和第二次對於教學的青澀感,這次行前的心情應該可以說是輕鬆不少。
帶著期待的心情搭上車。想起第一次見到這群少家的孩子們,連認出他們都有點困難,完全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搭上話,還有要教他們這個其實自己也是初學的電腦軟體…各種擔心的心情相互交雜,到現在知道當初的這些苦惱都只是多慮了。
和他們認識到熟悉的時間裡,發現這群看似調皮有點難親近的孩子,其實只是需要多花些時間與他們相處,在這過程中才發會發現他們每個人各自的優點。他們每個人都像個純真的大男孩。在教他們的過程中,偶爾會說出一些讓人好氣又好笑的驚人之語。有時候要說服他們多花點耐心好好地把老師出的題目學會、完成;有時還要適時阻止他們即將一發不可收拾的打鬧。
我覺得每次和他們的出車見面,與其說是老師在教導學生,其實我更像是把他們當成我的同齡朋友們。因為我認為我們在教他們的這些說實話並不是什麼真的很艱深的專業,我也無法保證這對他們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反觀是我每次去與他們的相處中,從他們身上看到的那份也許有點過於直白但卻絕對是腳踏實地的憨直,總是能讓人為之動容。
隨著又一次的出車圓滿落幕。在離開少家坐車回去的路上,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行人,還有歲末將至的過節氣氛。一如既往地,和一股滿載心而心情卻是格外地感到平靜和溫暖踏實。期待下次與他們的見面。

【評語】2014/1/6
少家的孩子是很真誠的,真的多和大家相處幾次就會知道,很多人會越來越喜歡跟少家孩子相處喔~
每一次的出車對伙伴們來說都是不一樣的感覺~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