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背包班】經驗分享:衝動日本Day1

雖然這是到達日本的第二天,但對我來說這才是實際遊樂的第一天。



喔嗨唷!!!

一大早就爬起來為自己準備早餐,沒錯,是"為自己",因為民宿老闆好像還在睡覺XD

嘗試了解民宿老闆在冰箱上的留言,看起來還蠻好懂的,至少是英文:D

吃完早餐後帶著裝備,就跟路上找來的網友一同出門了。






一開始我們打算先去"北野天滿宮",而且是用步行,

旅伴大哥有帶著他的PSP並且還裝上了日本地圖導航,真是太酷了!

不過,老實說,似乎不是那麼準確阿...

走了一段路,發現街道上的商家都還沒開門,慢慢我發現,這裡四處都有販賣機的蹤影,

讓我不知不覺就買了一罐飲料帶著走,稍稍微找一下路之後,就來到北野天滿宮。




參觀完了北野天滿宮後,我們轉而步行前往京都重點之一:金閣寺。

在路上遠遠的看到一邊山頭上有傳說中的火燒文字山之一:大文字山

金閣寺果然是金碧輝煌,而且旅客非常非常多,還有著一堆學生在進行校外教學,

本想說帶著腳架可以拍好一點,沒想到裏面規定..."禁止架設三腳架",

當然我也不想當"失格的旅人",還是乖乖的遵守規定囉,

離開金閣寺時,買了一些紀念品雨明信片給家人和朋友。

離開了金閣寺後,我們便一路走去搭乘"嵐山電車"(嵐電),

似乎正逢他們著優惠期間,當然就買了張附上很多折價券與紀念品兌換券周遊券囉,

好像還有附上一次足湯體驗券,但是礙於時間也就沒去泡了。

嵐電的第一站就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仁和寺,似乎是因為五重塔有名的?

其實我也不太懂,只知道很多區域想在去看還要支付額外的"參拜料",

雖然說嵐電組合餐有打折,但還是節省開銷吧 :D



準備離開仁和寺時,竟然遇到了同是台灣的旅客,而且還幫助他們搭嵐電XD

我覺得我真是厲害,英文日文都不行,竟然還可以幫助別人,嘖嘖嘖...

接下來就是前往嵐山地區,嵐山地區相當的大,也有很多景點可以參觀,

我在這裡吃了午餐,聽說是什麼手打蕎麥麵之類的,感覺有點貴阿...

到了下午跑去搭嵐山小火車,雖然有點點小昂貴,但還是想要搭看看 :D



嵐山火車最後一站是龜岡,我們在這裡稍微休息,打算搭JR回去,

其實龜岡看起來就像是一座鄉村...


離開龜岡後,我們一路搭到京都車站,

第一天的晚餐打算在這裡解決,先來到京都車站的地下街逛逛,

沒想到我又點了蕎麥麵特餐,我還真的很愛吃這東西阿XD

一直都沒有好好了解一下京都車站,其實這裡真的蠻大的,有一間伊勢丹百貨,

樓上還有很多人都知道的拉麵小路(應該是吧XD),

車站前可以看到地標:京都塔,如果認真逛起來,一天也不夠用阿!!!




第一天還蠻充實的,回去時跟民宿老闆溝通一下,請他幫我們準備兩張京都公車一日券,

我還蠻愛跟老闆抬槓的,很有意思XD

期待第二天的旅程阿...



完整圖文版:http://dreamsky1026.pixnet.net/blog/post/272102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