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歹命班】是時候It's Time

是的,這是孫燕姿的最新專輯的名字!沒錯,「是時候」了!是時候該把很多事情告一段落了!
還記得2008年底,那時候的資訊組,不論老少,人手一本以上的紙本通訊錄,為了將通訊錄上面的聯絡地址建檔,搞得沒日沒夜,還記得當時的我,雙手簡直快廢了!沒辦法,要趕在2010的農曆年前寄出第一次邀請函!雖然退件率極高,到最後也沒有把全部的邀請函寄出去,但,一切就是始於那個時候!我想,大家應該無法想像那段建檔的日子,雖然近十年的志工夥伴們都已經建檔在醫院的資訊系統裡,但前二十年的通訊錄,扣掉志辦已經找不到的那幾期,剩下幾十本的通訊錄,就在我們一字不漏的繕打中陸續完成!當然是邊建檔邊咒罵,除了不滿那時候的印刷技術導致我們難以辨職外,還抱怨說為什麼要辦三十週年的慶祝活動!
因為,是時候!
還記得民國89年剛進志工隊的時候,隔年就是二十週年,但因為對隊上還很陌生,再加上歷年的醫院慶祝活動都不是以大專為主體,也就沒有太濃的慶祝氣氛了!
民國95年的時候,因為還是一個苦命的碩士生,不是沒有想到志工隊已經滿25週年了,只是,學生的能力或時間畢竟有限,只是做了件紀念25週年的隊服,甚至連醫院有沒有慶祝活動都沒什麼太大的印象了。
那麼,是時候!
於是,趁自己剛好在華亞科學園區工作,就地利之便,找了一些願意幫忙隊慶的老人們,就這麼開始一個月一次的籌備會了!想不到,距離隊慶轉眼間也只剩下十幾天了!
歷經長達半年的六次籌備會,所有工作人員不辭辛勞、不畏風雨,每次準時於志辦集合開會,身為罪魁禍首,喔不,是總召的我,其實滿懷內疚與感謝!內疚的是,要不是被我相中,也不用這麼可憐地當工作人員;感謝的是,也因為有這些幕後工作人員的分工幫忙,一個三十週年隊慶的活動才能漸上軌道!
於是,是時候!
就在315日這一天,一封來自第六期老志工的信件,讓所有工作人員激動萬分!信上的內容是說,沒想到離隊這麼久了,還可以收到隊上寄發的邀請函。雖然隊慶當天不一定可以出席,但卻鼓勵自己的孩子有機會要加入我們的行列!我想,不論哪一位工作人員,看到這樣的一封感謝信,無不感動萬分的!於是,大家千里迢迢趕到林口開會,回家還要利用時間準備各組的份內工作,是值得了!
除此之外,托偉豪的福,讓我們可以聯繫到三十年前編號01001的蘇姓學長,這著實也給工作人員打了個強心劑!
終於,是時候!
我每次都開玩笑說,等辦完三十隊慶後,我就要接著完成我人生的其他大事了!大家都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講的卻是事實!
因為要留在隊上幫忙,找工作的時候有特別留意醫院附近的職缺。因為心中有一個想辦隊慶的念頭,於是,願意在隊上這樣一年度過一年,時至今日,也留了11年多了,想想,人生的三分之一都在這個隊上度過了,又有多少人可以留名呢!
今年,我已經完成了一個年度目標,那就是學開車!你沒看錯,是真的學開車!終於下定決定要掏錢出來學開車了!都已經三十好幾,還沒學開車,簡直笑斷人家的牙!不過,每個人的故事本來就不是同一套劇本呀,而我就是我自己人生的編劇!這就好像其他人可能無法體會,就算不曾擔任過任何一期的隊長,一樣有能力可以辦成三十週年隊慶對我的重要性!
過了隊慶那一天之後,我還要繼續完成我人生的其他故事!買部車開,物色南部的工作,過幾年也準備要結婚生子,這些都是在隊慶之後要陸續完成的!
到時候的我,不確定還會不會留在這個隊上,也不知道會不會像其他人口中說的繼續接任三十五週年的總召工作,這一切都是未知數!目前,唯一確定的是,隊慶真的要辦了,這我夢寐以求的一天,終於要來臨了!到時候,我想,我在隊上應該也沒什麼遺憾了吧!
所以,是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