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背包班】經驗分享:衝動日本Day2

這一天起床,民宿老闆已經在樓下等著我們起來,
他拿給我們兩張京都BUS一日券,這一張票券要價500Y,
但其實搭三次公車就回本了(一次220Y),在日本像這樣的交通票券相當盛行,
而且有無買票券所花費的金額差距也相當大,若有心規劃自助旅行,
這一部分一定要做點功課,不然會花非常多冤枉錢唷!






這就是今天要來的第一站,元離宮二條城。
二條城裡面有很多可以看的東西,
可惜我們來錯季節,不然應該可以看到很美的楓紅。


這裡面有一系列的美術品展覽,可惜是禁止攝影呢,
裡面的屏風也很有意思,還有很多模擬當時的擺設。
逛完了裡面,就來逛外面吧(門口的導覽員很漂亮呢。)





其實這裏面很多建築物,都有裝上避雷針,
這其實是因為這裡著名的建物曾經遭到雷擊而燒毀,
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就把避雷針裝上去了。



離開二條城後,看到的是補習班...


下一站是京都御苑,這裡的主館基本上導覽是需要預約的,
其實日本也蠻多這種要預約的導覽,出國以前不妨也研究一下吧,
我是沒有預約,所以就在裡面四處看看。





不太鳥人的烏鴉...



逛著逛著,突然就下起雨來了,
真是有點掃興,為了躲雨也為了填飽肚子,
我們就先前往連鎖的餐廳吃飯,
白飯可以無限加真是太棒了!!!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不過還是在下雨...
搭了公車前往清水寺,下了公車後往上走一段斜坡就會到了,
那裏有著著名的清水舞台,還有求姻緣的地主神社。





當然我有進去求個姻緣,拿個籤詩,
不過效力已經快過一半有效期限了(半年),似乎還有待商榷阿...



這是戀愛石,傳說中只要能夠閉著眼睛從A石走到對面的B石,就能有好的戀愛運,
問題是到處都是人,想要好好走一回恐怕有難度。



這...............囧


這就是傳說中的清水舞台




我沒有去排這個,人山人海阿!!!


我抽到的籤詩...完全理解不能|||||||| 我只看的懂"吉"。



就算下雨,還是有人堅持穿著和服走來走去,真的很有耐心!
如果臨時想要買雨傘,強烈建議在山下就買了,
越靠近山上越貴阿!!!小摺疊傘可是從300Y一路飆升成600Y。
基本上699Y就可以在大阪優尼庫買他們的摺疊傘了...


後來因為雨勢過大,也沒有去逛花見小路,
本來滿心期待可以拍到藝妓的><...
回去民宿後,我們跑去超市大採購,
如何掌握超市的特價時段可是在日本省錢的重要課題,
再來,同樣100Y在販賣機可能只買得到250CC的飲料,
但是同款飲料在超市,100Y可能買到的是1250CC的特大罐...這也差太多了吧!!!


回去後跟民宿老闆雞同鴨講,我還很開心的跟他說我在清水寺滑倒的窘境,
他笑的好開心...這真是太過分了。
不過試著去跟民宿老闆攀談真的對我有所助益,很不一樣的感覺。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http://dreamsky1026.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