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歹命班】震出內心最純真的初衷

       30小時前,日本發生將近芮氏規模9的強震,
引發十公尺高的海嘯,雖說對臺灣並沒有嚴重的災情,
但也環太平洋板塊的我們,地震的創傷讓我們感同身受,
近年最深刻的就是921大地震了!

~~ 此時此刻,期許大家一同為全地球人祈福 ~~

        喜怒哀樂、生老病大去,是人一生必定經歷的過程,
誰也逃不掉,然而人類偏偏是個有著記憶、感情的物種,
喜悅總想與人分享,悲傷生病時總希望有人在旁陪伴,
就即使連生氣,也會想向身邊的人訴苦,
要是人類像是花草樹木一樣,可獨自生存,沒有思維,
大去之時也不會有流連忘返與情感不捨的狀況發生,
我想對於這次的日本地震而言,在台灣的我們根本不會
有任何憐憫的心情,偏偏人類就是有這糾纏情感!

        對於二月底才剛前往九州參與研討會的我來說,
我會抱怨老天為什麼對這個友善的民族開這麼大的玩笑?
看到海嘯直接衝進路地與民宅,若沒有預警系統,
根本連逃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是發生在台灣會怎麼樣,
我不敢多想…。
    
        ……,說了這麼多,好像跟長庚志工30周年隊慶
一點關係都沒有喲!然而卻有著莫大的關連,回想加入
志工也才服務兩年,不過當時在讀碩士班的我,
平均3天就可以看到我在志辦出沒,好像我在讀志願服務
碩士班一般~哈哈,當時的我只要身體狀況ok
管他被教授叮的滿頭包,也不管實驗做不出來
(因為就算再花三小時我看結果也是一樣…)
那何不來快樂的度過這三小時呢?我想大家回想自己
小時候的童年,應該都是有著快樂的回憶(大部份啦…)
也因如此,我會希望看到人們純真的笑容,哪怕只有短短
秒的一抹微笑,就可以讓人快樂好幾個小時,現在回想
還真令人回味無窮!

        助人為快樂之本,不管只是指引迷路的人前往正確
的路徑,或是讓愁眉苦臉的人破涕為笑,我們這微不足道
的付出,即使幾個月後甚至幾年後一定會忘記,在當下的
我們與接受者,都會有著莫名的感激,
也應證施比受更有福報!

        30周年囉~也近30歲的我,真的很期待能和過去
志同道合的好友見面,因為還單身的我,只有你們才是
我可以談天的一群啊…(沒有任何意思喔…),不管現在
的你是否仍在志工隊,服務的心,是處處可以展現的,
雖說我們無法與接受者感同身受,但是授與者的喜悅,
是無法被抹滅的。

~~ 切記!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

ps. 明明是寫心得,怎麼感覺在寫作文……唉,
      又犯了點不出明確主題的老毛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